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大力开展农机科技入户示范户培训

【连网】 为提高农机科技示范户的科技素质和技术水平,灌南县农机局抓住“三秋”生产这一黄金时间节点,在孟兴庄镇柴米河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举办2015年农机科技入户示范户培训班。孟兴庄镇种粮大户、农机科技示范户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当前秋季秸秆还田与秸秆综合利用、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的维护保养、复合式播种机的使用与维护及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深松整地等相关技术进行认真讲解,深入解读国家农机购机补贴政策,为“三秋”农机生产做好技术服务。

近年来,通过农机科技入户工程项目的实施,灌南县发展了350个农机科技示范户,分布在孟兴庄、汤沟镇、张店、李集、新集五个乡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11个乡镇其他农户发展农机化,让广大农民真切的尝到“科技兴农”的甜头,有力的推动了农业机械化的进程,有效提高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到位率和应用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