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安监局四个强化推进安监队伍廉洁建设

【连网】灌南县安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干部队伍廉洁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要求,推进安监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和制定安监队伍管理制度,通过队伍状况分析、民主测评等多种途径,落实每季度召开安委会制度和每月一次谈话制度,及时掌握队伍中的新动向、新问题,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予以解决,减少或避免乱执法、不执法现象,确保队伍的纯洁。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新时期安监队伍教育新方式、新方法,更加注重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教育内容,讲究教育效果。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职业道德和廉政教育,培育廉政新风,树立廉政典型,不断提高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安监队伍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加大对安监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安监干部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安监队伍党风廉政意识,筑牢防腐倡廉思想防线,更好地促进党风廉政各项措施、制度的贯彻落实。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教育安监人员带着感情和责任,严肃、严谨、细致抓工作。切实加强安监队伍的专业知识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安监人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等多种方法途径,切实增强安监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对安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安监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