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突出风险防控 强化执纪问责

【连网】 市农机部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关口前移,强化农机监督预防作用。首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前移教育的“关口”。局纪检组整理和编写了《市农机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宣传贯彻材料》,并组织对全体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增强教育和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搞好与农机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方面必须做到“十个严禁”;其次,前移监管的“关口”加大事前管理的力度,提前介入工作、提早发现苗头、提速纠偏矫正,把各种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农机系统干部职工守住底线、分清界限、不压黄线、远离红线、敬畏高压线。

二是规范运作,细化和强化工作职责。根据农机工作自身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加大对项目资金投入、开支范围、政策标准、运作程序进行全方位监管,特别强化对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认真制定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案,严格执行国家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有关规定,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全面落实责任,在补贴申请、审核与审批、公示与核实、监管与督查、档案管理等方面,建立“专人办理,专人核实、领导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公开设立举报电话,农机、财政、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严防弄虚作假骗取补贴资金、倒买补贴机具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质量。

三是建章立制,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对已有的各种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查漏补缺,根据践行“三严三实”的活动要求,制定和完善了20项农机局内控制度,有效提升了制度执行力,促进制度化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工作推进有激情、执行有力度、落实有成效,促进农机系统作风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转变,推进农机化事业不断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