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花果山景区温馨服务暖游客

【连网】 (李正跃)国庆长假期间,花果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7.07万人次。为保障广大游客玩得开心,游得舒心,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奉献于岗位,吃住在一线,喊出了“最后一名游客的下山时间,就是我们的下班时间”的口号,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和感人事迹。据不完全统计,节日7天景区累计拾捡并归还游客遗忘的手机、相机、钱包、行李包等物品150余件,拾领走散儿童10人,紧急救助摔伤、扭伤、疲劳虚脱昏迷、心脏病突发游客20余人。

热情帮助老弱病残

10月6日早上9点左右,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公交乘车点发现一名儿童走失,电话通告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马上安排亲和力高的女性工作人员将走失儿童接来进行安抚,并且将儿童照片发到山上各工作部门负责人那里,如果发现家长找立刻通知他们,并通知指挥部,指挥部将安排专车进行接送,同时将儿童走失情况及时通知派出所。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在安抚走失儿童时,从谈话中获得依稀信息,走失儿童成某,在东腰小学上学,父母电话家庭住址都不知道,从口音中听出像灌南附近口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园林派出所警务通的帮助下拨打灌南警方查找东腰小学信息,几经波折最终查找到灌南堆沟镇九队,联系到孩子的奶奶,最后联系到孩子母亲来到游客中心来接孩子,此时已经13点35分。但是孩子11点多就饿了,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把自己的盒饭和水果拿出来给孩子吃。孩子母亲来之后非常激动,拿出现金感谢工作人员,被工作人员婉拒。

一位身有残疾80多岁的老军人来景区游览,景区安排专人专车将老人送至各个景点处,并对他进行讲解每个景点的历史故事,圆了老军人的花果山登山梦。景区专门设置的老弱病残专用观光车累计接送老弱病残游客近千人。不少游客纷纷表示,花果山景色好,花果山的职工人更好。

拾金不昧赢得赞誉

10月6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花果山景区门票科科长彭小虎在检票口门口处发现有游客遗失的一个黑色女式双肩背包,包内有大量现金和部分单据,经现场点验,现金总计13600元整。

彭小虎第一时间向景区管理部门和景区派出所反映了情况,派出所教导员谢海涛立即安排民警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寻找失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失主一家4人匆匆赶到景区门票处,景区工作人员对背包内的单据信息、13600元现金等物品进行核对无误后,归还给了失主一家。当拿到背包后失主激动地说,没想到还能找回背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节日期间,类似彭小虎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景区不胜枚举,如唐长玲、沈爱军、杨曦等等。这些职工都表示,花果山是全国文明风景区,花果山的职工更要做好拾金不昧这样的道德楷模。

无私奉献为了游客

花果山景区的广大职工,节日期间,共同喊出了“最后一名游客的下山时间,就是我们的下班时间”的口号,景区一线岗位每天工作时间达10几个小时;监察大队的队伍每天指挥车辆交通的一个手势要重复上万次,门票科6天时间内不厌其烦地查堵各类“问题证件”;旅游公司平均每名售票员日售票达1万多张,平均每名驾驶员一天上下山30多个来回;导游员、讲解员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批次以上;第一管理区保洁员每天捡垃圾重复一个弯腰动作约6000次,6天假期平均每天运输专用垃圾车10余车,清理垃圾20余吨,确保景区垃圾日产日清,始终保持清洁的环境,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建设科节日期间确保景区水电供应,数次出动抢修水泵、厕所、路灯、电源等设施设备。

节日期间,景区没有因为工作强度增大而降低工作要求和服务质量,而是主动对接游客了解矛盾和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第一时间给予解决,有效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获得了一致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