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国税打好税收管理改革“第三战役”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国税以抓好省局风险管理工作模板、纳税评估法律指引的操作应用为突破口,打好税收管理改革“第三战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岗责人员配置到位、工作任务扎口管理到位、各项支持保障到位、跟踪监督考核到位。1至8月份,县局共实现税收风险应对总成效6431.93万元,同比增长86.55%。

强化业务培训。把熟练应用《模板》和《指引》作为应对工作上岗的必备条件。加强对《模板》和《指引》相关内容的培训,县局组织应对人员强化班的培训,注重实际操作知识、技能的培训,加强实战演练、案例教学;培训面达到100%,考试面达到100%,知晓率达到100%。各岗位人员熟悉本岗位的职责和工作要求。

强化操作应用。组织税收风险应对分局按照省局模板开展交叉应对,对企业开展风险应对竞标活动,发挥县局“混合+”团队作用,提高风险应对成效。落实以人人都是情报员为核心的情报采集制度。强化第三方信息采集,重点政府部门的数据情报纳入常态化采集范围。按照《模板》和《清单》确定的岗位设置要求,梳理全部岗位配置,规范设置所有风险管理岗位,同时制订相应的岗位职责,确保流程操作应用到位。设置规范的“约谈室”、“查账室”,增强约谈工作的规范性。

强化绩效考核。建立风险应对工作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将风险应对工作作为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绩效考核成绩和风险应对成效均应超过全市平均水平;探索风险管理个人绩效考核方法,切实做好“风险管理之星”和“情报管理之星”评比;适时开展案例评比竞赛活动,以应对卷宗资料、信息化平台为依托,加大对风险应对全过程的执法监督。共发布税收风险成效通报30期,对各单位和个人应对绩效进行排名,召开风险管理工作会议及点评会8次。(高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