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税局出实招助力企业发展

【连网】 为服务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大局,更好地帮助连云港企业破解“走出去,请进来”的制度障碍,今年市地税局研究出台了《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五项举措》,助力港城经济发展。

“十五项”举措共分三个层面:一是利用税收杠杆引导产业合理布局。通过经常性开展“走出去”企业调查、开展对外投资税收分析等举措,吸引社会资金向节能环保、海洋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聚集,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导向作用。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开展了20余次针对医药、制造业、建安房地产等不同行业的企业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市经济发展运行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二是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效应不断聚集。1-8月份全市共减免各项地方税收6.47亿元。其中: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款1.8亿元;营改增今年净减0.5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0.1亿元。不久前国务院对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力度再次扩大到30万元,初步估算将再减免税收0.1亿元。三是优化“走出去”企业服务质量。该局在十五项举措中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做了诸如建立境外涉税争议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实施税收风险指引,构建多部门参与的“一带一路”涉税服务协作机制,建立涉带涉路企业信息专项采集机制,加强国际税务合作等措施,邀请有关部门建立“走出去”企业服务联合体,系统解决“走出去”企业遇到的包括税收在内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在“走出去”道路上建好风险“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