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区掀起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连网】(通讯员 王雷 刘显)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高游客满意度,海州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整治旅游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区内掀起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一是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找准整治工作方向。对辖区内百余家涉旅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以“引导与规范结合、准入与退出结合、服务与监管结合、治标与治本结合”为原则,找准整治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海州区旅游市场和环境清理整治实施方案》、《海州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年”活动方案》、《海州区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对海州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和部署,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有序开展整治工作。由分管区长牵头,召开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建立由旅游、市场监督、城管、物价、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的联合执法机制,重点对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连云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游客满意度存在突出问题的旅游企业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海州区针对孔望山景区、花果山景区外围环境,已组织开展联合行动2次。

三是景区内外齐抓共管,确保整治成效。实行景区外部与内部环境整治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在景区外部,对秦东门大街、盐河南路、锦屏路等通往辖区主要景区的道路进行了修整,并对景区周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挂乱晒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景区外围环境整洁、有序。着力整治优化景区内部环境,重点对景区停车场、公共厕所、标识系统、环境卫生、经营环境等进行整治。孔望山景区新开一家100平方米的休闲餐厅,新增垃圾箱100个、景观凳50个、标识标牌40个,游客中心增设了轮椅、自动取款机、雨具、手机自助充电机等便民设备,与银联合作开展门票刷卡支付服务;桃花涧景区制定残缺佛像修复方案,25尊佛像列入修复计划;连云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重新制作了景区导览图2块,新增垃圾桶10个、指示牌6块,对游客中心、公共厕所进行了改造升级,同时园区内重要场所实现了WIFI免费覆盖。

四是强化专项检查督查,确保任务落实。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的形式,按照“四有”原则,即有登记、有调查、有汇总、有结果,对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自整治开展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46次,出动检查人员152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02家;开展专项督查六次,印发督查通报6份,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目前,对市旅游局下发给海州区的19项整改事项,已有14项整改到位,还有5项正在整改落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