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浦西街道联合中铁十一局举办消防演练

【连网】  9月18日上午,浦西街道联合中铁十一局机关全体干部员工举行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旨在大力提高员工对火灾的自我防控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全体员工的防火意识,掌握逃生技能,了解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确保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按照演练要求,及时、迅速、有效地逃生及灭火,防止出现重大人员、财产损失。

按照演练计划,参与消防演练的人员被分成救护组、疏散组、灭火组、警戒组等6个小组。模拟火灾发生区域为职工宿舍。因人员多,使用的电器多,造成线路负荷过大,出现电气火灾。发生火灾后,烟感出现报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宿舍楼出现火情后,迅速利用消防广播通知楼内所有人员火灾的具体位置,利用无线电向项目领导小组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项目负责人赶赴着火点,立即成立指挥部,命令各救援小组按照火灾应急预案实施救援。所有救援人员在1分钟内集合完毕,各个小组按照分工分别负责划出警戒区、控制火势、切断电源、引导楼内人员安全疏散,救出被困人员。

此次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检验了企业单位对突发火情的反应及处置能力,提高了单位员工自防自救的能力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对策,为单位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进一步形成“人人讲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