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县下车镇打造万亩花卉苗木基地

【连网】近年来,灌云县下车镇通过招商引资积极打造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发展“美丽经济”,目前已经建成5000亩规模,并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随着城乡绿化需求的不断增加,花卉苗木市场逐渐红火,这让下车镇寻找到了助农增收的有效途径。2013年夏,该镇在仲集、石羊、胡圩三个村规划建设花卉苗木园,招引三家企业带领周边农户共同种植花卉苗木。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已形成了5000亩的种植规模,其中核心区连片面积达2000余亩,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

在种植公司的带动下,广大农户也广泛地参与苗木种植,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公司对农户零散的土地进行集约化经营,农户参与种植管理或者签订协议自行种植,公司统一收购销售,实现公司与农户的双赢。目前,全镇种植面积在5亩以上的农户已达60余户,并成立了8家相关专业合作社,带动300余位农民就业。

在推进苗木基地建设过程中,该镇还创新休闲农林模式,在基地中建设游赏步道,设立观景亭,打造休闲景点,每年花开时节都吸引周边地区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