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抓作风强纪律 严防“四风”反弹

【连网】  市农机部门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开展“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农机人员工作热情,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抓住重点时段和重要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四风”反弹。

一是抓好思想教育,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把作风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注意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

二是抓好监督检查,增强自律意识。深入开展“四风”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通过日常巡查、不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等明察暗访方式,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对不按制度办事的行为要及时提醒纠正,到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同时加大对节假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督查,围绕农机化工作特点,重点加强对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贴发放等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的监管,对投诉和举报的党员干部涉及“四风”问题认真核实,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增强问责意识。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内容自我对照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规定踩“红线”、闯“禁区”、越“雷池”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腐败问题,不管牵涉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以儆效尤,决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防“四风”反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