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干校加强家庭农场主培训带动农民增收

【连网】自2013年中央把家庭农场正式写进一号文件以来,我市的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随着家庭农场的蓬勃发展,如何让农场主们掌握相对应的技术、知识就成为重中之重,对此,我市依托农干校实施家庭农场主培育工作,将他们由普通的农民培养成为新时期的职业农民。

日前,2015年市级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开班,培训对象共320人,分两期培训,都是来自全市各地的家庭农场主、专业大户和农民合作社骨干。对于家庭农场这一新鲜事物,很多人还是有不少的困惑,参加此次培训,他们也是格外珍惜,对以后农场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家庭农场主:学到更多的科学种田知识,虽然说种稻麦看似简单,实际做起来,从各方面,管理啊,施肥有一定的技巧,时间要抓住,水要控制好,肥要施好,从培训班我们得到更多的启发,学到更多的知识。

家庭农场主:通过农干校对我们的培训,我们学到很多,可以出去参观别人的园子,认识了很多的新老师,可以到我们园子上门指导。

此外,还有部分农场主不光想通过培训学到新知识、新技术,更想通过这一平台与更多的农场主搭建合作平台。

家庭农场主:我们参加这个培训班,也想在培训班中找到一些商机,通过培训学到远程的东西,比如我们的产品,通过培训开阔我们的视野,毕竟我们过去都是农民,通过培训,放远眼光,通过网络把我们的东西卖的更远一些。

据统计,目前我市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已有近千家。市农干校围绕全市家庭农场的发展需要,以及农民的需要,针对性地开展一些培训,上门技术指导,把农业发展中的一些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及时地推广给广大农户,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市农干校校长蒋向君:我们通过培训搭建这样一个平台,通过课堂上的一些培训,使家庭农场主了解农业的相关政策,行业的发展趋势,也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搭建一些银商对接的平台,解决他们办贷款的问题,通过外出参观的观摩来培训,来开拓家庭农场主的发展思路,为他们的下一步发展明确一个方向。

培训结束后,所有农场主还将参加考试,发放农业部统一样式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建立档案,并作为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的依据,市农干校还将为这些农场主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市农干校校长蒋向君:通过集中培训以后,我们跟踪一些技术服务,通过跟踪技术服务,我们组织一个专家对10个家庭农场主,都是精细的,比如养殖业的,养猪,一个人对十个人,种桃子一个人对十个人,通过后续服务解决家庭农场主在后续发展遇到的技术问题,销售问题,通过这种培训让连云港的家庭农场发展的更大更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