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力度大效果好

【连网】连云港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农机局的大力指导帮助下,以推动农机化发展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提升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为抓手,以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犯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争取资金,严格履行职责, 严格“三公开”, 严格工作纪律,不断强化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的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资金规模宏大。截止9月16日,共计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8117万元,已使用15478万元,已兑付到农民手中7440万元,资金兑付率48.07%;直接拉动农民消费56390万元。

二是结构得到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先进机具推广步伐得到加快。截止9月16日,农民购置机具8212台,受益户数6490户,其中,联合收割机达3091台,大中型拖拉机1265台,插秧机1370台,旋耕机1960台。秸秆还田机128台,高效设施农业机械617台(套),粮食烘干机15台;全市总动力新增约36万千瓦;报废更新机具7台。土地深松、粮食烘干、植保机械、化肥定位深施等农机具发展加快,节能减排技术示范得到进一步落实。

三是作用发挥显著。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深入实施,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效应得到充分凸显,全市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达307.8万亩,还田率85.5%;机耕率达95%以上。有力促进了全市机械化作业水平的快速提高。针对农民秋季购置农业机械的需求,我市将进一步争取补贴资金,争取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这一强农、惠农、富农的好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