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农机局围绕“四个抓手”建立正风肃纪新常态

【连网】  一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明确责任和担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明确农机系统抓作风管行风的主体职责,“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监督配合、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检查、考核,强化责任分解,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二是以解决“四风”问题为抓手,开展作风整治。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制度来管理和规范各项工作,落实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发生。

三是以明察暗访为抓手,强化监督机制。针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点,局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受各种礼金、礼券、购物卡等行为的查处和问责。继续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执纪监督工作。

四是以严查倒逼为抓手,提升执纪问责威慑力。对“四风”问题突出,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没有有效治理,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大问责力度,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要畅通诉求渠道,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给予态势,推动农机系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