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省民防局副局长杨建国来连检查核应急准备工作

【连网】  为落实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关于核电生产安全大检查要求,进一步加强场外核应急准备工作,8月17日至18日,省民防局副局长、省核应急办副主任杨建国率有关同志一行4人,来连检查调研核应急准备工作,市民防局局长史道友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检查活动。

杨建国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江苏田湾民兵防化营、锦屏服务区核应急洗消中心、核应急装备器材库,查验了各类核应急设施设备、器材的维护、使用和保养情况。对新划入到烟羽应急计划区的连岛地形地貌、居民分布等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并就省核应急训练装备基地选址考察调研了云台林场、连云港警备区中云教导队,听取了有关方面建设规划方案的汇报。

在检查调研过程中,杨建国强调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及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核应急准备工作各项监督检查,时刻绷紧核安全这根弦。要逐步建立核应急评估清单,用制度化程序化的标准查找核应急工作中的漏洞。要注重加强核应急人员分层次分阶段地培训和训练,使培训演练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要加强核应急准备各项硬件基础建设,不断扩大核应急装备器材库的规模、充实装备器材的种类、数量,确保满足应急响应救援时基本需求。

最后,杨建国专题听取连岛部分公众预防性撤离专项演练方案的汇报,并就演练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熟悉新实施的省核应急预案内容,切实将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方案,通过演练达到锻炼队伍、提高能力和联动协同目的;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演练实施方案、实施计划,精心编制演练脚本,突出演练重点、难点环节,突出实战化特点;三是要精心组织好演练工作,重视演练的安全问题,提前做好演练区域居民的预先通知通告,演练过程中要确保参演人员的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做好演练的经验总结工作,发挥此次演练“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最大程度发挥演练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