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籍危化品运输船接受安全大检查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茂静) 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连云港籍参与货物运输的船舶数量急剧增加,确保每一艘船舶都能安全航行在大洋大河上成为我市船检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地方海事部门日前组织船检人员对运送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品的连云港籍船舶进行检验,并通过举行现场交流学习会,进一步规范船舶检验流程,提高船舶检验质量把关能力。

“截至目前,共有2200多艘连云港籍船舶参与水上货物运输,其中不少船舶运送的是煤炭、柴油、酒精、盐酸等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品。”昨日,市地方海事局船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时代的发展,船检工作的对象在不断变化,特别是大型海船的建造数量不断增多,对船检人员的检验能力和质量把关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连云港籍参与海上货物运输的船舶已达500多艘。因海船建造和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在甲板强度、防火系统、防油污设备等方面的质量要求都有着严格的标准,任何一个细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对船舶的安全航行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因此对船舶开展定期营运检验就显得至关重要。

日前,一艘2.7万吨的连云港籍煤炭运输船停靠泰州港期间,我市地方海事局局长王东率领全体船检人员前往对该船进行全面“体检”。检验中,一名有着20多年验船经验的验船师现场检验,并围绕规范落实营运船舶法定检验项目,确保船舶安全运输方面,从船体、轮机、电气三方面向全体船检人员详细讲解。

检验现场,船检人员还发现了该船一个救生筏安放位置不当,随即要求船员当场整改到位。检验结束后,全体船检人员还依据相关船舶检验规则开展集体讨论,针对大型海船常见不规范现象,以及消防救生等直接关系到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现场检验、交流总结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船检人员的责任感和把关能力,让他们牢记在今后的船舶检验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严中有细,认真履责,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据介绍,近期,我市船检部门将对所有连云港籍运送危化品的船舶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不让一艘“带病”船舶航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