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重落实 抓好农机安全生产

【连网】  市农机部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风气,围绕开展“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活动,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把农机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服务职能,把服务农民和机手作为工作出发点,全力提升农机安全生产水平,推动了农机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市农机部门通过广播、报刊、信息网、“平安农机通”等媒体,用给农机手一封信、发送手机短信、印发公告和宣传资料等形式,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农民机手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农机安全意识。结合典型事故剖析,普及安全常识,改进和加强农机安全监管,促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开展,提高广大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法制意识。

二是注重安全生产,强化监管意识。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对从事农机作业的机具进行认真排查,重点查处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法载人、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净化农机安全生产环境,最大限度地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对农机执法人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加强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规范依法行政资格,要求从事农机安全检查的执法人员持证执法、合法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水平。

四是注重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意识。制定严格规章制度,完善农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文明执法监督长效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各项规章制度不文明执法的,可通过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进行举报监督,为广大农机手维权投诉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促进农机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