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关口”前移 拓宽廉政教育内容

【连网】  市农机部门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积极投身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责任、注重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严肃执纪,不断拓宽廉政教育内容,提升廉政教育实效,增强农机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是筑牢防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市纪委的部署,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多样化开展警示教育提醒活动。同时,还利用各种会议和重大节假日开展随机教育和预防教育,对廉政问题经常讲、反复讲,使得大家从中受到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廉政教育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是抓住主线,加强机关作风教育。市农机部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风气,通过开展“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活动,切实解决好精神状态低迷、工作热情不高、思想消极和懒惰,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存在“等靠要”思想,落实力度不大、执行效率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提升农机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农民和机手排忧解难,推动农机化事业的快速发展。

三是分清界线,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市农机部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前移教育的“关口”。局纪检组整理和编写了《市农机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宣传贯彻材料》,并组织对全体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增强教育和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搞好与农机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方面必须做到“十个严禁”,同时,加大事前管理的力度,提前介入工作、提早发现苗头、提速纠偏矫正,把各种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农机系统干部职工守住底线、分清界限、不压黄线、远离红线、敬畏高压线,开创农机系统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