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扎实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连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吸取教训,制定措施,确保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清新思路、确立新目标、明确新要求、采取新举措,推动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农机部门四措并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一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开展“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活动,切实解决好精神状态低迷、工作热情不高、思想消极和懒惰,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存在“等靠要”思想,落实力度不大、执行效率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实干实干再实干,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三农”满意度、提升农机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农民和机手排忧解难,树立农机部门良好服务形象

二是抓好规章制度落实。围绕清理、完善、落实三个内容,加强制度建设。对继续保留和执行的制度规定,按照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进行完善和提升,增强可操作性,坚决克服落实上的变形、变通、变样,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和预防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体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等教育工作,增强教育和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等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同时,突出搞好与农机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使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懂政策、知法规、晓纪律。

四是抓好执纪问责。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对不按制度办事的行为要及时提醒纠正,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注重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畅通投诉渠道,健全和完善投诉举报的办理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始终保持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开创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