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成功举办餐饮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连网】今年上半年,东海县农机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多措并举,以“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管理,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检查和技术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上半年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

一是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舆论工具,利用贴标语、拉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机手、农民群众积极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农机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组织监理人员深入村屯、田间和农机作业场所,全面排查农机安全隐患,重点治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超速、超载、非法载客、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违章操作等违规违法行为。预防了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

三是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技术培训。采取组织经销商邀请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开展新机具、新技术培训、利用新型农民学校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培训、利用年度检验组织农机手开展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广大农机手的技术素质和操作本领。 使农机手做到能操作、会操作、懂操作农业机械,并达到安全操作农业机械。

四是加强农机源头管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牌证发放和检验工作落实“谁办理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倒查机制;严把考试、发证关,确保牌证核发手续规范、档案信息完整准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