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农机局四举措落实“两个责任”

【连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市农机局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龙头,突出组织创新、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考核,切实做到主体明确、责任清晰、担责有力、问责有效,推动农机化工作的开展。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农机化总体工作部署,同布置,同落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党组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分析形势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二是落实正风肃纪之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精神,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局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执纪问责,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是强化源头预防管理,提高廉政自率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利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参观市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邀请检察院领导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等方式,强化廉政教育,做到常规教育抓得紧、随机教育不放松、专题教育定期做、谈心谈话抓经常。

四是强化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农机系统作风好转。局领导班子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抓好重要时段和节点的管理,重点加强对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贴发放等重点环节、重大节日的监管,增强管理和监督的主动权,带动农机系统行风政风持续好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