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质监局领导到市工商联座谈交流提案办理情况

【连网】  6月25日,市质监局局长刘玉君,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钱进,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卫民等一行到市工商联座谈交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020号提案办理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兰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孙桂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市质监局、市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卫民就市政协工商联界别提出的《关于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产业强市的三点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强化质量工作考核。市质量强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提请市政府对质量工作进行考核。二是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市质监局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先后走访大中型企业近百家,广泛征求企业意见,有针对性的服务企业发展。三是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密切与工商联等部门的合作,把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实施品牌战略作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四是指导企业做好品牌创建工作。每年坚持对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质量基础工作状况进行普查,及时掌握企业情况,确定重点培育对象。五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假冒我市名牌企业、规模企业产品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刘玉君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名牌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名牌产品对提升我市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以及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各企业发展水平参次不齐,对名牌的重视程度不高,今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品牌争创工作。        高兰军在讲话中对刘局长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市质监局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办理提案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工商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配合市质监局,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有关活动,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