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洪门街道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连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有关精神,规范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6月23日下午,在连云港格兰特化工有限公司碱罐区进行了液碱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洪门街道分管领导、安监所等部门现场参与演练指导。

下午16时30分演练开始,演练假设连云港格兰特化工有限公司北侧碱罐区液碱发生泄漏事故,急需救援。此时,格兰特总公司应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指挥堵漏组、漏液处理组、清理组、推沙组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到现场进行抢救。16:35 堵漏组两人穿戴好各种防护用品,进入到漏液罐的泄漏处将水关好。16:37推沙组六人拿起消防锨和推车及时将沙推到泄漏处,漏液处理组用推来的沙子及时堵住液碱扩散、并将沙子铺设在液碱上进行吸附,封堵有关下水道防止“液碱”扩散。16:40 漏液处理组四人、清理组四人、推沙组协同将沾有水液的湿沙从漏液罐里用小车清理干净,其它小组人员完成本组工作后协助其他组完成工作。16:50各组用水将漏液区冲洗干净,并将应急的器材清洗归位。

演练结束后,洪门街道分管领导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参与演练企业及相关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认真组织岗位演练活动,不断提高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