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在全国现场交流会上发言

徐希娟(中)随同中宣部副部

徐希娟(中)随同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左)参观德孝示范点。

连云港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在大

连云港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在大会做题为《百家训润港城》专题交流发言。

【连网】(通讯员  唐建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积极弘扬德孝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6月12日,中宣部、全国妇联主办的“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根据中宣部和全国妇联工作安排,连云港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百家训 润港城》的专题交流发言,全国各级妇联中只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致辞。会议由中宣部宣教局局长陈瑞峰主持,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参观了运城市盐湖区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传(教)处长,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人,全国30个地市(县区)党委宣传部、妇联主要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省部分地市、县(市区)宣传部长、妇联主席也参加了会议。

连云港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在题为《百家训 润港城》的发言中,从如何创新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为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凝集强大精神力量,围绕“百家训”活动的设计、扩大群众参与、做大活动宣传、强化社会影响,推动全市家庭美德建设常抓常新,始终充满活力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华孝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资源,在基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价值认同。要大力开展孝敬教育,积极倡导“孝当先”的价值理念,培育人们的孝心、爱心,促进亲人们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有所养,共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家庭美德建设,不断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学习宣传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及崇高精神,使良好家风家教广为弘扬。要积极运用家训、祠堂、寿礼、婚礼等传统文化要素开展德孝文化培育,创设有利于强化人们“孝敬”价值理念的生活场景和体验平台,推动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象化、生活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