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政务办:我市“三证合一”登记工作全面实施

【连网】  5月18日上午,随着第一张“三证合一”执照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证合一”窗口发出,标志着我市“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开始实施。

“三证合一”是指在现有企业注册登记“四证联办”改革基础上,逐步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即在不改变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审批职能及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依托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合一,由企业注册登记综合窗口向企业统一颁发标注营业执照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质监、国税、地税部门不再单独打印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的企业,在江苏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办理涉企相关手续时无需另行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确有需要的,质监、税务部门负责免费打印)。

今年以来,市政务办积极创新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认识实行“三证合一”对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将“三证合一”登记工作作为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准入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予以高度重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工商、质监、国地税等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三证合一”登记配套的管理办法和措施,请市政府下发《连云港市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连政办发〔2015〕63号)。为保证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协调各部门对已有的工作体系及时进行调整,实现工作流程再造,积极解决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的业务协同、系统对接等实际问题,做好数据的录入与推送以及申请材料的保存与共享工作,确保了“三证合一”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