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活动启动

【连网】  (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张垠) 日前,2015年“手牵手关爱残疾人活动”暨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期间,我市将举行一系列的帮助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副市长董春科出席启动仪式。
目前,我市有各类残疾人近30万。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残疾人的地位有了明显提高。今年的5月17日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此次宣传月主题为“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部分重度困难残疾人获得了政府赠送的慰问金以及轮椅、拐杖、助行器等爱心辅具,市区残联组织、司法部门、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特殊教育机构、爱心医院等单位,还在现场向残疾人提供免费的康复知识咨询、健康检查、维权便民问题解答、涉残政策宣讲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