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国税收入首季超10亿 医药制造带动作用大

【连网】  近日,从开发区国税局得到消息,一季度该局入库税收11.31亿元,同比增收2.68亿元,增长31.06%。其中增值税入库7.64亿元,同比增收8234万元,增长12.07%。企业所得税入库3.67亿元,同比增收1.86亿元,增长102.45%。

收入数据显示,医药制造业对开发区税收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占据开发区国税收入的主导到位,实现近八成的贡献率。一季度,开发区医药制造业入库税收8.62亿元,同比增长53%,占入库总收入的76%。其中,恒瑞股份、豪森药业、润众制药一季度入库税收均超亿元,增长幅度均达到30%以上。尽管开发区辖区内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等行业由于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走低,但作为重点税源行业的专用设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基本抵消其产生的税收下行趋势,整体上开发区国税收入仍可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组织收入工作是基层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开发区国税局不断深化税收管理改革,加强税源监控和行业风险评估,提高税收预测和收入分析质量,在保证税收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将工作重心向风险应对和专业化管理转移,进一步优化了税源结构,提高了收入质量。(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