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地质六队圆满完成石门水库特大桥补勘项目

【连网】(通讯员  陶健 王海涛)4月13日,经过连续11天的紧张奋战,地质六队圆满完成了石门水库特大桥补勘项目。

石门水库特大桥主是陕西定汉线坪坎至汉中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该桥主桥跨径262m,全桥横跨汉中市石门水库和G316国道,连接石门隧道及牛头山隧道,是定汉高速建设的关键之所在。

项目运行过程中,项目组全体同志精心制定施工预案,千方百计保证安全生产,确保技术质量,全面查清了桥台宝鸡侧桥台下部基岩完整性及宝鸡侧桥台北侧地质情况,为石门水库特大桥设计、施工提供了有力的地质工作支撑。

地质六队曾于2012年承接完成了定汉线坪坎至汉中高速公路4、6标段详勘项目和测绘项目,该项目位于秦岭腹地,山势险峻,林深坡陡,施工难度极大,工作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是定汉高速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工段,也是六队成立以来承担的最为艰巨的任务之一。参战人员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在群山之间架设了5个梯级、4000多米长的索道,硬是将数百吨的钻探设备化整为零,“空运”到了预定位置,在人迹罕至的群山之巅,完成了全部勘察任务。

目前,总投资135亿元的定汉高速正在全线建设之中,预计2015年底建成通车,作为定汉高速建设的先行者,我们眼看着昔日的血汗,演变成实实在在的高速公路,心里满满的全是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