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省地质六队野外项目管理出新招

【连网】(通讯员 陶健)近年来,地质六队不断加强资质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地质工作支撑保障能力,逐步形成了以矿产地质、水工环地质、工程测绘、岩土工程、矿山地质等为主体的产业体系,每年承接实施国内外各类地质服务项目逾千项,点多线长、面广量大,现场检查的覆盖面越来越低,由此带来的野外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压力也与日俱增。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地质六队于2015年3月16日制定出台了《野外项目施工现场照片日报制度》,要求全队各野外施工单位,必须每日报送一组能够全面反映工作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文明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等基本情况的施工现场工作照,并从报送主体、照片内容、质量要求、奖惩落实、照片分析处理等6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初步形成了野外项目远程管理体系。

野外项目施工现场照片日报制度实施以来,大队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已收到国内外42个项目组回传照片223张,对3个项目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提醒,督促整改安全生产隐患6个;通过网络平台,对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希法段)公路勘察、徐州市G206改线京沪铁路跨线桥勘察、徐圩新区金桥产业园标准厂房勘察等3个地质条件相对特殊的项目进行了远程技术指导,并根据照片上发现的技术问题先后对上述两个国内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探索野外项目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推进项目自查自律、确保成果质量、生产安全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