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旅游企业抱团北上拓展齐鲁客源市场

【连网】  (通讯员 杨牧 高苏标 叶星妍)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连日来,市旅游局携各县区旅游局、重点旅游企业相继赴山东临沂、济宁、济南、潍坊四个我市重要旅游客源市场,抱团推介“山海连云、西游圣境”,聚力招徕齐鲁旅游客源市场,通过别具特色的开放式公众宣传、密集的业内推广,向上述四市旅游业界和社会公众推介我市丰富优美的旅游资源,聚焦了当地社会公众的目光,引得四市业内同行和广大市民的啧啧称赞,在四市进一步叫响了港城“山海连云、西游圣境”城市旅游品牌形象。

3月28日、29日,市旅游局携县区旅游局、花果山、连岛、温泉旅游度假区等12家4A级景区、花果山大酒店、海州湾会议中心、蔚蓝海岸等重点酒店以及重点旅行社分别在临沂贸业商业广场、济宁运河城商业广场两处商业氛围浓厚、人流密集的场所举办连云港旅游户外公众推介会。在两地举办的推介会现场,我市旅游部门向当地的旅游业界同行、新闻媒体、市民现场整体推介港城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我市12家4A级景区通过图片展览的形式宣传景区优美风光,每家景区还提供200张门票,由现场观众通过关注微信的形式,抽取我市4A级景区免费门票一张。在现场搭建的帐篷区内,我市景区、重点酒店、旅行社还与当地旅行社现场对接交流,合作洽谈,达成不少合作意向。在推介会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现场抽奖活动,不仅进一步向当地旅游同仁和现场的市民宣传了港城旅游文化,同时还推介了港城特色旅游商品。

“听了你们的推介,看了你们的展览,我觉得连云港的山海风光很美,连岛海滨非常诗情画意,很浪漫,花果山西游文化很有味道,临沂到连云港非常近,今年暑假一定开车带孩子转转”。在临沂贸业商业广场推介会现场,现场咨询的临沂市民张先生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到连云港旅游的意愿。

“连云港与济宁地缘很近,文化很亲。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这次连云港市旅游部门带着景区、宾馆、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抱团上门推介,共同招徕客源,对我们济宁的旅游同行来说,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打产品组合拳,避免‘单兵作战’,形式多样,实际效果和长远的影响力非常大,相信通过你们的推介,对我们开辟连云港旅游线路非常有帮助,我们有信心做好连云港旅游线路产品”。济宁一旅行社负责人在与我市同行交流时,对我市抱团推介等新颖的形式表示了肯定。

据悉,昨日,我市旅游(济南)推介说明会在济南银座佳悦精品酒店成功举行。4月1日还将在潍坊举行推介说明会。“政府旅游部门搭桥,旅游企业踊跃参与,上门拜访、集中推介、现场展示、媒体宣传、游客互动等多渠道多形式推介,相信对我市旅游品牌推广和客源市场开拓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市旅游局副局长郭鹏表示。郭鹏介绍,继沪浙推介、齐鲁推介,下一步我市还将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组织旅游企业赴陇海兰新沿线城市以及豫皖赣等开展推介,开辟客源市场,以进一步推广我市“山海连云、西游圣境”的旅游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