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省地质六队召开江苏省东北部地区地质找矿研研讨会

【连网】(通讯员 洪连明 陶健)为推动区域地质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努力寻求地质找矿新突破,3月25日, 省地质六队组织召开江苏省东北部地区地质找矿研讨会,队领导卢祥富、周玉祥、师永海、楚永志等出席研讨会,省内知名地质专家陆永增、高德友、赖开泉、严奉林、尚衍庄等应邀作主题演讲,来自全队有关单位和部门的2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优势矿产、金多金属矿及金刚石的成矿地质背景、找矿方法、找矿方向、老地质资料研究、邻区矿产比较性研究、环境矿物学、矿物材料学等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苏东北地区区域成矿地质条件较好,优势矿产有望进一步扩大资源储备,金多金属矿及金刚石有望得到突破,今后要着力加大地质工作勘查投入、积极开展邻近矿区考察参观,开展环境矿物学试验研究,拓展地质服务领域。

江苏省东北部地区位处苏鲁造山带,矿产资源较为丰富。优势矿产主要有“海州式”磷矿、金红石、石榴子石、蓝晶石、蛇纹石、石英(水晶)等,其中磷、金红石、水晶是全国同类矿产的主要产区,多年的开发利用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金、铁、铜、铅、锌、及金刚石矿点较多,但一直未予突破。地下热水主要有温泉镇、李埝林场等,已开发利用。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掌握区域成矿地质条件、成矿模式,确立找矿方向,争取地质找矿新突破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