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方海事局办证大厅首问负责提升服务满意度

【连网】为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3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办证大厅强化实施“首问负责制”,大力提高窗口工作效能和社会服务满意度。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首问负责能力。加强对窗口所有工作人员的内部培训,开展推行首问责任制重要性的再认识,增强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提高工作服务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履行首问责任制的能力,严防首问责任人在受理时出现业务不熟、敷衍或者拒绝的情况。

二是注重配合,优化首问负责效率。对事权内的海事行政许可报备事项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明确各个事项的办理流程,让工作人员明晰岗位职责,熟练掌握首问责任制的概念内涵、责任范围、工作标准和行政相对人咨询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确保首问责任人按规定的时限回复,优化首问负责效率。

三是严抓考核,确保首问负责长效。积极通过行政相对人意见征集和反馈等形式,加强对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将首问事项的办理情况纳入“文明服务之星”评比、绩效考核,对不按规定履行首问责任和办理首问事项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确保首问责任制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许安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