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海事局成功办理辖区首起个人申办海员证业务

【连网】  (通讯员:张舜、王飞)2015年3月3日上午,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成功为盐城射阳籍的船员王建中同志办理了海员证个人网上申请和受理工作,这是该局办理的首起船员个人申办海员证的业务,标志着海事系统又一重大便民举措在连云港落地实施。

海员证是中国海员出入中国国境和在境外通行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数十年来,海员证一直由具备申报资质的单位到海事管理机构办理,并收取相应的费用。随着国家简政放权政策的实施,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文规定自2015年3月1日起,海员证可以由个人申办。该项举措是数十年来船员出境证件管理的一项重大变革,也是海事系统自取消《海员出境证明》之后的又一重大便民举措,该举措的出台将极大地方便船员办理海员证,节约船员兄弟的时间成本和办证成本。据统计,连云港海事局2014年共办理海员证2014本,按照业内收费标准平均每本收费300元计算,海员证允许个人申办后,仅办证成本这一块,每年就可为辖区船员节约费用达6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