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浅层地温能潜力调查评价及开发利用研究项目启动

【连网】(通讯员 陶健)3月3日,由江苏地质六队承接实施的连云港市浅层地温能潜力调查评价及开发利用研究项目完成了人员整合、方案设计和任务分配工作,标志着我市浅层低温调查评价项目正式启动。

连云港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项目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配套能力建设内容,目的是查明我市100m深度范围内浅层地温能分布特点和赋存条件,评价浅层地温资源量及开发利用潜力,编制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适宜性区划,提出连云港市主城区及市辖县城开发利用浅层地温能的总体方案,建立连云港市地源热泵不同地区换热系数基础数据库,预测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制定相关技术要求与规程。项目完成后,将为连云港市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及其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浅层地温能是地热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蕴藏在地表以下一定深度(一般小于200m)范围内岩土体、地下水和地表水中,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的低于25℃的热能。我国浅层地热资源量相当于90亿吨标准煤,常规地热能相当于8531亿吨标准煤,每年可用量折合6.4亿吨标准煤。利用浅层地温能进行供暖和制冷,可节约大量化石能源,是落实“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资源环境压力、落实节能减排、建设生态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一大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