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安监局“三担当”落实监管责任

【连网】  安全生产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强化顶层设计和全局谋划,牢牢守住生命红线不逾越,紧紧抓住依法治安主线不徘徊,努力做到“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健全隐患排查体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完善监管检查制度、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六个到位。2015年,连云港市安监局将对照标准,细化责任措施,狠抓监管责任落实,努力做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 

  敢担当,是勇气和决心的集中体现。敢担当,是党员干部对党的事业无限的忠诚,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是服务经济新常态发展催生安全生产工作新思维的需要。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困难多、要求高、责任大,只有敢担当者才能胜任,那些遇事推诿卸责、畏缩不前、随波逐流者,绝不是安监人的过硬作风。敢担当是英雄的气概和革命的情怀,是对安全生产监管事业执着追求的真情实感,是对困难挫折的正确判断和承载,是对安全生产监管的美好憧憬和信心。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无惧,只有敢担当者才能挑起安全生产监管的千斤重担。

  能担当,是素质和能力的有力结合。只有素质和能力具备了,才能担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否则便使敢担当变得空洞,成为喊口号而已。能担当安全生产监管此任,必须修炼真经,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安监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前进,用先进的安监文化陶冶情操,时刻与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同步,始终斗志昂扬、一如既往;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重点行业领域等专业性知识,掌握各种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处置方法的本领,提炼各种检查、排查的方法和技巧,提升生产安全科学预警和分析预判的能力,始终以法治的思维看问题,开拓视野、与时俱进;不断强化个人的修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注重一言一行,时刻保持过硬的安监作风,始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会担当,是方法和价值的有机统一。不会担当,纵使有能担当的一身本领,那也是无的放矢,只有科学的掌握安全生产监管的方法,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才能使安全生产监管事业蒸蒸日上。会担当,就是要实事求是,到基层监管中去,到企业安全生产一线去,实实在在的科学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作出客观分析和科学判断,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去解决安全生产监管中的实际问题,凝聚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安监事业向前发展。安全生产监管既要权衡考量,也要另辟蹊径,立足“两条线”,找方法、寻对策,这样做事才能务实管用,才能实现价值,才是会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