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春节期间 2015年市区空气质量分析公布

【连网】  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整体较好,从除夕到初六空气质量在优到轻度污染之间,没有出现中度污染以上天气,空气质量为近几年同期最好的。

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较好的主要原因为相对有利的气象条件。2月17日晚(腊月二十九)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主要为东北风,风速较大,从海上吹来的干净空气非常有利于空气中各类污染物扩散稀释。另外大部分市民环保意识普遍提高,燃放烟花爆竹有所节制,燃放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影响仍然很大。除夕夜间20至24时以及初一清晨6至8时,受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影响,主城区短时空气质量迅速从优变为重度污染,PM2.5浓度从32ug/m3(18时)上升到208 ug/m3(24时),上升了五倍多。

今年南京等城市烟花爆竹全面禁放,空气质量则持续较好。在初一凌晨0:00,南京空气质量表现为优,实时污染指数仅为45,没有出现我市污染物浓度直线上升情况。因此建议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尽量少放烟花爆竹,以减轻空气污染,保证大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