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建造三艘纯LNG动力船 内河运输行业驶入快车道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高茂静)  昨日,笔者从市地方海事部门获悉,首批由连云港海通航运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三艘纯LNG动力示范船完成设计图纸的审验工作,并通过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院的项目技术评估与认定,这标志着我省首批纯“绿色”动力示范船开工在即。

据了解,为促进内河运力结构调整和水运节能减排,从国家到地方对内河船舶的标准化和节能减排都非常重视,并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政策。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内河运输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通过深入船厂和有资质的内河航运企业调研,宣传有关政策和补贴办法,并从环保、经济、气源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分析,最终连云港海通航运有限公司有意建造纯LNG动力船舶。

市地方海事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是省内首批建造此类船舶,无成熟经验可参考,为加快项目推进,该局组织技术专家多次赴外地就内河船液化天然气发动机的有关技术参数进行交流和考察,并就单一气体燃料船舶设计及储罐材质等方面向外地船舶设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在船舶建造工艺方面向船舶建造厂提出具体标准,且船检人员长期驻厂进行指导。目前,船舶设计、建造等各环节的问题逐一解决,为建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首批LNG动力船舶的开工建设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我市内河运输行业将正式驶入“绿色”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