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各县区集中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网】 (通讯员 杨子 于茜)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日前,我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积极按照省市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景区、宾馆、旅行社以及旅游客运等涉旅企业安全检查工作,为春节、元宵期间旅游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连日来,东海县旅游局组织力量对全县重点景区、星级宾馆等多家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旅游企业发放了新版的《安全生产法》,要求旅游企业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灌云县旅游局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全国安全形势和旅游市场实际,针对灌云县A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检查活动。要求切实做好经营场所范围内的各类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灌南县旅游局在二郎神遗迹公园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并与各涉旅企事业单位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筑牢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火墙。

近日,赣榆区由区政府牵头组织区旅游、公安、消防、交通、安监局、农委、卫生、宗教、住建等部门对全区所有景区景点、星级酒店以及旅行社开展了旅游安全联合大检查,共有20家旅游企业接受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海州区从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四个方面,强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并与涉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开展了全区旅游企业安全检查。连云区在旅游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区问题旅游局主要领导同志带队并联合相关部门,赴辖区10家星级宾馆,15家旅行社开展实地检查,严格排查旅游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的旅游安全。云台山景区专门召开全区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节日旅游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相互配合,夯实措施,对景区车辆、索道、设施设备、餐饮、三元宫、徐培晨艺术馆等要加强检查,并对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重点要求。

据市旅游局副局长柏银枝介绍,为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旅游安全,市旅游局还专门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县区分片督查,在加强节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检查中的问题实施“回头看”,确保存在问题整改有效果,安全措施有保证。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县区都非常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不少县区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大多数旅游企业对旅游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安全制度较为健全,积极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柏银枝表示,春节期间,市旅游部门将组织力量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抽查、重点督导等措施和手段确保节日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