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灌云开创孤儿供养新模式

【连网】  (通讯员 丁茂柏)前不久,灌云县儿童福利中心主任王英温暖守护孤儿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以《王妈妈的“大家”》为题,对该中心创造的孤儿集中供养新模式作了深度报道。

近年来,灌云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从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保障制度入手,积极探索孤儿集中供养新模式,成功引进新加坡益海粮油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投资500多万元建成县儿童福利中心。中心拥有食堂、标准卫生间、医务室、图书室、娱乐室等现代化生活服务设施,其设施配套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中心自2012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集中收养全县89名孤儿,形成了以生活照料为基本、医疗康复为保障、特殊教育为依托、社工介入为补充的儿童福利养育新模式,使中心成为孤儿温暖如春的新家。县儿童福利中心是全市由民间资本建设的投资最多的县级儿童福利项目,也是该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孤儿福利保障事业的有益实践。灌云县孤儿集中供养的创新之举,得到国家民政部、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孤儿养育的全国品牌,开创了“政府推动、民间投资、社会参与、养教一体”孤儿保障模式的先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