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船检工作交出“零差错”答卷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茂静)  近日,记者获悉,在江苏省船舶检验局组织的2014年度船检质量体系检查考评中,我市船检工作喜获佳绩,实现了船舶审图与建造检验零差错。

船舶审图与建造检验是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源头,是水上生产和交通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为了规范审图与建造检验环节、提高质量和服务水平,市地方海事局利用“引进+学习”的手段,全力打造“双优”船检的质量与服务品牌。船舶审图是船舶检验的第一关,去年市地方海事局专门引进专业人才负责审图工作,并引进先进审图软件,大大压缩审图耗时。同时,组织审图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审图人员发现问题和把关的能力。

提高审图能力的同时,我市船检部门还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去年开始,该部门在每个有在建船舶的船厂设立了“驻厂工作站”,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实行船舶建造跟踪服务,即时解决船舶在建造过程中的各项技术难题,使船舶建造整个过程更流畅,船舶的建造质量也更有保证。据了解,去年,我市船检部门共检测各类船舶2317艘次,有力地保障了我市造船业的发展。

此次检查考评获得的好成绩,正是平时工作成绩的一个直观体现,市船检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练好“内功”,保证船舶建造质量,为港城造船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