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区构建正风肃纪新常态

【连网】 ( 王兆龙)  2014年以来,海州区纪委监察局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加强案件查处,持续纠正“四风”,着力构建正风肃纪新常态。共受理来信来访149件次,初核39件,立案33件,已办结27件,实施“两规”、“两指”措施4件,处分党员干部27人,其中涉及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0件,同比增长17%。

制定出台了《机关作风建设十二条禁令》、《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部署开展了“三公”消费“清风行动”。去年1至11月,全区各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69%,公务接待费用下降55%,会务费用下降40%,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下降29%。

建立重要节点作风检查常态机制,高频率开展明察暗访。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在公务接待中无接待清单、以个人名义开发票等行为的10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原新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驾驶员朱香雷公车私用到超市购物、就餐进行通报批评,所在单位予以解职;对群众作风粗暴的浦南镇党委委员张传红、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的原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万银均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组建了由区纪委为主体的三个区委巡查组,对全区科级单位进行有计划的巡查。巡查中发现案件线索,进行案件初核后迅速移交案件室,使巡查成果及时得到运用。目前,已对朐阳街道、新南街道、卫生局等6家单位开展了两轮巡查,共梳理出涉及财经纪律、工程建设、机关作风、选人用人、政府采购等突出问题31个,掌握违纪线索8条,转立案2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