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2015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连网】   近日,市城管局召开2015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任务。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锋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城管局党政负责人、开发区建设局、云台山景区建设局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和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锋指出,2014年,全市城管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重抓市容市貌改善,狠抓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依法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运行,不断提高长效管理和科学化管理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环卫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各项整治活动成效显著,城市管理联动机制逐步完善,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力度加大,实质性推进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城区道路景观改造出新亮点突出,重大活动保障有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城管工作特色明显。

在谈到2015年城市管理主要工作任务时,苏锋指出,2015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一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全市城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精做细城市管理,高质量地完成好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确定了2015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推动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努力打造城管自身发展的新常态。

围绕总体思路,苏锋要求2015年各级要重点抓好以下各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二是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三是下大力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顽疾,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四是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五是切实落实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六是贯彻执行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建立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七是强化教育培训和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全体人员综合素质。八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在谈到如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如何推进抓落实时,苏锋最后强调:第一,目标就是方向,责任必须担当,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勤勉尽责抓落实。第二,唯有实干才能抓住机遇,唯有实干才能推动城管事业发展,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一线抓落实。第三,从严要求必须坚持到底,半途而废只会前功尽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督查抓落实。第四,导向引领行动,激励催生力量,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格考核抓落实。会上,苏锋局长还与各县区城管局、各直属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状。灌南县城管局、海州区城管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市城管局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度工作安排》。(连云港城管局 王善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