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部署新常态下财政工作

【连网】  1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总结2014年财政工作,研判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财政形势,明确2015年财政工作要点。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宗凤指出,2014年,全局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坚持广开财源抓增收,优化结构抓支出,改革创新抓管理,为全市奋力开创新一轮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2015年,财政部门要以贯彻新《预算法》为主线,以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追求、新作为、新作风,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孙宗凤强调,2015年财政部门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切实发挥财政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的作用。一是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调整和完善现行市对区财政管理体制,明确环卫、市政、绿化、教育、卫生等方面事权责任,并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理顺市区收入分配关系。二是推进“全口径全透明硬约束”管理。建立政府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着力硬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追加预算。加大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力度。三是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对2014年度2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四是扎实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推进财政管理各项措施与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无缝对接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理财。五是持之以恒加强收入组织。坚持依照法律法规及时足额组织税收收入,收入预算从约束性转向预期性。六是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管理。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七是加强债务管理防范风险。清理存量债务,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逐步建立“借、用、还”相统一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八是积极打造财政大监督体系。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对部门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加大监督力度,加强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九是节俭效能加强资产管理。牢固树立“像管理资金一样管理资产”的理念,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整合、共享、共用机制。十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形象。推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会议还对2014年度财政目标考核成绩先进处室(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连云港财政局 袁清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