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单位安全检查活动

【连网】  1月21日开始,根据《2015年春节前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布署,针对星级宾馆安全防范重点,市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第一督查组提前启动,有效组织,由柏银枝副局长带队,携督查组成员及海州区、连云区文体旅局、消防大队等相关人员,对海州区、连云区等15家三星级旅游饭店开展了安全督查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采取看现场、查台帐的方式进行。针对各星级宾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主要了解了各企业在安全组织领导、年度安全保障措施方案、安全目标责任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保人员教育及资质培训、消防及特种设施维保记录等方面是否建立完善。对各单位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维保现状进行了现场检查,仔细检查了各单位电梯的年检日期、灭火器压力指示和应急疏散通道的防火门、应急灯、指示标识设置,以及厨房灭火器、防火毯配备等是否规范到位。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星级饭店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制定安全保障措施,配备专门安全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开展日常安全检查,认真抓好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但也一些单位安全台帐不全,存在安全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如有的单位消防设施设置不能规范到位,应急疏散通道中无应急灯、安全出口及逃生指示标识缺乏,防火门无法自动关闭,有的单位厨房操作间放置煤气罐,还有个别饭店在消防验收中不达标,已被消防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

此次检查是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始,下一步,我市将针对全市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行业单位,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通过仔细检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改正,切实给企业提个醒,让企业能够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