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连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要求,日前,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连云港市数字化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孟军就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蒋彩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朱晓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连云港市数字化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该基地运用数字化科技和实体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引领航向、高行清风、警钟长鸣、法纪指南、山海廉韵、晶色港湾等板块,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集中展示了建国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全面展现了一些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公、勤政为民的先进事迹,深刻剖析了全国各地及连云港地区查处的部分典型腐败案例、违反政治纪律案例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同时,还通过赃物和悔过书的展示、服刑人员的忏悔视频,警示在场所有党员干部顶住诱惑、经受考验,时刻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

随后,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以《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为题,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通过列举大量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蜕变轨迹和法律事实,分析了其蜕化变质的原因,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把金钱关、社交关、爱好关,勿以恶小而为之,增强慎独本能,养成讲品行、重操守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使与会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震撼。

就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吴孟军指出,要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进一步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惩处追责等职责。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则止,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绝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我行我素。要坚持突出重点,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20条实施办法、十项禁令等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结合交通实际,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聚焦主业抓落实,春节前后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扩大巡察范围,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为交通系统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