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造青莲花品牌

【连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扎实开展“青莲花”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氛围。

一是高起点谋划廉政文化品牌。该局的“青莲花”廉政文化品牌建设活动从客观实际出发,以廉政为内容,以文化为载体,不断完善廉政文化阵地,拓展廉政文化载体,提炼廉政文化内涵,突出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和效果,着力形成廉洁的组织文化、职业文化。

二是高质量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一是读书思廉。征集廉政主题文章,发放廉政书籍,定期推荐具有警示意义的廉政教育文章。二是阵地传廉。利用走廊、电梯、电子大屏、网站专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廉政文化。三是教育警廉。将廉政教育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学习计划,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作警示教育报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四是活动促廉。开展了廉政警句格言和廉政书画征集、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倡廉洁自律新风、树勤政为民形象”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等系列活动,达到“促自律、树形象”的目的。

三是高标准确保廉政文化实效。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局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纪监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推进落实到位。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廉政文化建设,制定三年规划并细化措施,通过各种活动稳步推进。三是工作结合到位。把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人社工作结合起来,使“青莲花”廉政文化品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人社部门清正廉洁、服务为民、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