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住房局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连网】  近日,市住房局在狠抓当前,大干快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全局工作务虚会,认真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快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计划明年全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430套,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2000套,经济适用住房530套,限价商品住房900套,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和省下达的年度任务,对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永安新村3134套保障房、瑞安花园1576套安置房明年底主体封顶;茗泰花园、茗昇花园完成竣工验收,茗怡花园完成续建工程并具备初验条件;完成黄海度假村、新海路东危旧房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加快推进景山秀水剩余地块开发建设。做大做强房投集团,增强投融资能力,确保全局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基本制度统一、实现方式多元”,创新保障房建设经营方式,通过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扩大共有产权住房模式试点范围、加大保障房配建、探索货币化保障安置等多种方式,提升住房保障体系的有效性。完善保障房退出机制,实现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发生变化后的保障方式转换与梯度退出。

强化市场引导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加强市场引导,营造良好的住房消费环境。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做好政策储备,加强舆论引导和市场引导,促进住房消费,活跃房地产市场。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体系。认真贯彻实施市政府出台的《连云港市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制定配套监管细则,进一步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现专户专存、专款专用,坚决防止开发企业抽逃资金、预防烂尾楼现象发生。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建立房地产风险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大房产执法力度,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三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跟踪分析研究,提高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宜居港城建设

加强物业管理顶层制度设计,着力理顺物业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意见》,加大属地政府物业管理职责落实力度,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引导作用和业主的主体作用,真正把老旧小区管起来,把新建小区管到位。强化物业企业监管,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加强前期物业招投标、物业履约保证金、服务合同管理和项目经理培训管理,完善物业管理信用体系,强化物业服务达标考评,着力提高物业企业履约能力和服务水平。

开发“智慧物业”管理系统,促进物业管理服务转型升级,探索物业管理服务新的模式,形成以小区养小区、以物业养物业、以服务养物业的新格局。同时,试点物管小区“一卡通”管理,积极推进行政执法部门职能进小区制度,不断提高业主满意度。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按照全市老旧小区三年改造整治实施方案,计划2015年改造老旧小区70个。

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为群众住有安居提供坚实保障

在推进危旧房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全市危房数据库,推动出台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形成管理体系。

加强市区直管公房安全管理,通过维修治理一批、腾空一批、保障一批、改造一批、异地建设置换一批的办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直管公房住户的安全居住问题。此外,建立物业应急维修机制,解决住宅小区出现危及房屋安全的紧急情形应急处置维修难的问题,让广大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务实为民清廉的住房队伍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发展,提高住房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对干部队伍严抓严管,用严的制度、严的措施管人管事,规范行政行为。

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保民生,提前谋划制定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十三五”规划,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