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民防局践行群众路线 全面加强党建

【连网】 2014年,市民防局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和要求,立足民防实际,狠抓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各项制度,加强作风整治,加大管理力度,强化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市民防局先后被表彰为市文明单位、“四城同创”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窗口首席代表连续4个季度被评为市审批窗口优秀个人,5人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

组织统一购置、配发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之江新语》等学习图书12册,编印中央、省市委领导讲话、相关评论等学习资料26册;局党政主要领导上党课4次,组织党组中心组或全体人员参加的集中学习、教育、测评、通报会等活动21次;组织集中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警示教育片以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七叔》、《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等先进典型事迹影片12部;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共撰写各类资料学习读后感及电视、电影、警示片观后感等心得体会文章150多篇。

坚持创新活动载体,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切实加强党性修养。

组织开展“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大家谈”等大讨论活动5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到抗日山祭扫革命先烈、到扶贫点访贫问苦,重温入党誓词、向社会作出践行群众路线公开承诺等活动;落实了领导干部到“三解三促”联系点开展“七个一”活动,到扶贫点、联动共建社区慰问活动,累计为15名贫困学生、30多个困难家庭捐赠慰问金5万多元。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至上,聚焦“四风问题”抓整改,着力打造服务群众“零公里”民生工程。

完成了超标准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问题的整改;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对伙食安排、食堂卫生等进行了整改;组织了龙河广场防水渗漏施工和提档升级工程建设;与新浦区城管局签订了BRT地下过街道委托管理协议,落实了电梯保养、日常卫生整治和维护管理措施;对局办公楼破损场所全面进行了修缮,在地下室增设了电瓶车充电设备,方便了干部职工需要;组织对人防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等进行了整改维修、优化了功能配置,提升了综合保障能力;先后投入400多万元,在克服困难、确保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对云台山隧道进行了全面排险,组织加固工程险段200多米,清理险石50多吨;整改了限高标识,并对北口进行了景观化改造;先后开发利用了22个人防工程项目,为仓储、物流、科技养殖、加工制造等产业提供配套服务;年度内,利用人防工程新增地下停车3600多个;针对《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后,社会公众对人防工程停车位方面的投诉案例日益增加,人防工程停车位使用与管理已经成为社会“焦点”的实际,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小区停车收费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了我市中茵名都、三禾城中城、建院未来城、枫林水岸四个典型的小区进行专项试点,取得了成功经验。

坚持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在上下联动、内外互动中,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跃升。

局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谈心谈话、带头抓好即知即改;传递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与直属单位“一把手”签订了责任状,与分管领导、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软环境建设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把抓党建融入到民防全面建设之中,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建工作机制;并建立了局领导与审批窗口、直属单位、职能处室及基层人防联系点制度,在此基础上,坚持开门搞活动,邀请从民防战线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参加动员、评议、征求意见等活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局领导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到“三解三促”联系点、扶贫点、共建社区面对面、心贴心,看、听、访、问,走实群众路线,上下联动,凝心聚神,提振信心,内外互动,增进感情,共建双赢,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赞誉。

以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为抓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促进民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9·17”防空警报试鸣日以及“3·15”消费者保护日、全国科普日、国防教育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全国首个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等时机,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民防宣传周活动、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等活动,开展广场宣传、义务植树、抗洪抗险、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核应急骨干培训、核应急知识宣传等400多人次,在市区70多个社区组织开展居民、在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4万多人次,受众达20多万人,组织了“港防2014”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市民应急防灾减灾能力素质和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