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1

【连网】 12月23日上午,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区78名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代表济济一堂,共商连云港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大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锋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民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民间文艺家甘于寂寞、勤奋执着地的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努力开创全市民间文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七届主席团主席崔月明代表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真心服务人民,用心书写时代,为繁荣连云港市民间文化事业而共同奋斗》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支持下,市民协第七届主席团,团结和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连云

港文化强市的生动实践,在复兴中华文明、传递民间文艺薪火、重建民族人文精神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在积极开展民间文艺活动、推进民间文艺事业建设、培养民间文艺家队伍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市的民间文化活动起点高、影响大,民间文化事业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广大民间文艺家用各种艺术形式来表现时代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创作了大量深受群众喜爱、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艺术作品;积极开展民间艺术在群众间的教育,创新各种艺术品种,培养地方热爱民间艺术的新人,使民间的文艺人才队伍整体实力在全省具有一定的地位,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连云港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大

会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市民协的改选换届、修改协会章程,研究部署连云港民间文艺事业的各项工作,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探索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的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创新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新途径、新机制、新手段,更好地发挥民协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号召广大会员真心服务人民,用心书写时代,为繁荣连云港市民间文化事业而共同奋斗。

一座城市的文化,就是这座城市的另一种高度。这种高度需要有一批有良知的人文知识分子支撑和坚守,需要当地一些有责任感的文化人传承与发展。现在,发展与繁荣连云港民间文艺事业的重任就落在了民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的肩上,落在了全市民间文艺家的身上。民协新的主席团是一支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团队,他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以一种自觉的文化担当,带领广大会员找寻这座城市与我们脉络相通的精神家园;以一种独特的不屈的精神,探寻这座城市的文化之根。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协理事会,崔月明当选为主席, 李进、吴继化、张守忠、程志娟、孙洪香、李大专当选为副主席,王统扬、冯家道、刘罡、刘枫、刘守迎、李华、李伟、陈立新、张天明、张大强、赵海燕、耿东、徐洪绕、管艳当选为理事。

聘任张天明为秘书长,王统扬、刘枫、陈立新、赵海燕为副秘书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