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市拍客团走进赣榆滨海湿地


(记者 孙梦媛  视频  刘欢)仰首望蓝天,俯身见碧海。8月30日,连云港城市拍客团首次线下活动成行,10位摄影师一起走进赣榆港区围填海项目生态保护修复——滨海湿地修复项目,用作品反映湿地修复取得的成效。

(摄影:吴晓华)


(摄影:朱德富)


(摄影:周锡俊)

(摄影:吴晓华)

(摄影:闵新海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赣榆区龙王河入海口,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赣榆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主要包括滨海湿地生态环境整治、垃圾清理、杂乱树木清除、刺槐补种、草籽撒播、给水管喷灌铺设、人行步道新建等。目前,项目已开展三期工程,修复面积约0.42平方千米,累计投入资金约1000余万元,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摄影:张文君)


(摄影:朱德富)

(摄影:周锡俊)


当天,拍客团成员携带“长枪短炮”、无人机等,行走在生态步道上、刺槐林中,漫步其间,目之所及皆是绿树成荫、草色青青,他们细心寻找角度取景构图、按下快门,用镜头记录天蓝树绿景美的生态环境。项目相关负责任人介绍,除了对原有生态环境进行修复,还在补植增绿上做文章,并重建生态步道,达到游览休闲效果。

(摄影:闵新海)

(摄影:朱德富)


(摄影:钱明俭)

(摄影:闵新海

(摄影:孙学富)

(摄影:薄其宝)


美丽海湾,藏于赣榆。行走在滨海湿地的海岸大堤上,远处海天一色,舟帆点点,大可入画,沿堤遍植林木,清爽宜人,别有情趣。“我的镜头里,满满都是自然与人类、湿地与城市的和谐共生之美,滨海湿地修复工程大大提升了整体生态功能,太美了,这里简直是天空之境。”拍客团摄影师周锡俊激动地说。


(摄影:周锡俊)

(摄影:薄其宝)

(摄影:钱明俭)

(摄影:孙红)

(摄影:胡雅)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