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这个村支书登上《新闻联播》!

【连网】3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履职答卷一年间”关注连云港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是江苏连云港黄窝村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他在带领当地群众改变小渔村落后面貌的同时,履职尽责、调研走访,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

1

2

两会前夕,张立祥抓紧时间在各地走访,完善调研报告。他发现,目前在乡村振兴中,一些地方的村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发展缺乏后劲。

3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一直关注农村富民兴村的问题。他反复走访周围十多个村庄,展开调研,并在去年参加全国两会时提出,建议地方在制定村庄规划时,要考虑将村级特色产业发展纳入村庄规划布局。

4

5

去年两会结束,一回到当地,他就带领村民们瞄准乡村旅游开发,先后投入1600多万元,建设环山道路、观景台,修缮民居,打造生态停车场。经过改善升级,2020年,仅黄窝村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总收入945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236万元。

6

7

一年来的履职,张立祥忙碌又充实。现在,当地正在探索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形成近海生态养殖、海产品加工、渔家旅游互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

相关新闻